大号暂时停更,跑去子博浪了,蟹蟹还在关注我的小可爱们。(指路周翔子博:ID轻歌浅语)

此号写all叶主周叶,偶尔客串喻黄双花林方等等

亲妈系写手,能发糖绝不写刀,能HE绝不BE

日常周吹,高举周all大旗,让小周艹遍全联盟【你够了啊】

每天都在挑战自己挖坑不填的debuff。

我家小周全世界全宇宙最攻!!
爱生活爱楷楷\\\\\\\\\\\
爱周翔爱周叶爱周喻爱周黄……
拒绝江周,天雷滚滚。


沉迷段子,沉迷鬼畜,长篇正经暴露文笔。

我的脑洞:——————————————————————————————————
我写的文:-

【周叶】小小周七日寄养日记Day 2

#小小周x小叶。

#周妈日记体。

#流水账记事,为图方便偶尔会出现上帝视角。

#前文进tag小小周七日寄养日记。

为给叶修庆生,本店推出七日日更七日完结的周妈日记体,从5.23至5.29,每晚北京时间十九时,新闻联播小小周寄养日记与您不见不散。【棒读。】

让我们在看这篇文之前先把喜欢小周到想当楷娘的作者叉出去,然后无视这个设定再阅读全文。

+++++++++++


X年5月24日

因为楷楷中午是睡在幼儿园的,所以我会在午休时间打个电话给幼儿园询问情况,剩下在叶家的时间,我和叶母约好了每晚七点他们家晚饭后通一次电话,其余时间没什么要事QQ联系就好。

今早我就给叶母发去了消息,“我家楷楷昨晚睡得怎样?”

叶母:他睡得不错,早上还精神奕奕地和我打招呼说“阿姨早安。”我的天哪可爱死我了\\\\\\\\\\

那应该是休息得挺好的,可是——

我家楷楷居然主动和叶母打招呼?就算是知道楷楷这是懂礼貌但还是好不爽啊,要知道平时在家楷楷早上起床多数只是对我点头微笑而已。

叶母:就是小叶睡得不怎么样

我:这有什么关系??

叶母:因为小周睡的小叶的房间,所以小叶去和大叶睡一张床了,估计这两孩子大半夜又吵起来了,并且小叶不出意料的没赢,今早和我哭诉大叶有多过分

我们在23333333中结束了对话。

 

晚上准时和叶母通了话,迫不及待地叫我家楷楷来接电话,不停询问他过的怎么样,结果一个焦灼的等待了一天的母亲只得到了以下回答,“嗯。”“好。”“不错。”“知道。”

算了知足吧,楷楷就这样子,也幸亏这不是视频通话,不然我估计只能看到楷楷点头,想了解更多情况,还是问叶母吧。

“吃好睡好,不过还是不爱说话。”叶母突然在电话那头乐不可支,“对了,你家小周居然调戏我家大叶。”

调戏?那是一个五岁的小男孩和十岁的小男孩之间能用的词吗?虽然很想质疑她用词不当,但好奇心占据了上风的我连连追问,“啥情况?”

 

事情大概是这样的,楷楷被叶母从幼儿园接回来后就自己主动地写作业,写完后就坐在小板凳上发呆等着开饭,途中回到家的叶修冲他打了个招呼他也只是点头回应,然后继续发呆。

晚饭后楷楷也是这种状况,不同于同龄孩子的活泼,楷楷安静到仿佛这人压根不存在一样,让某只玩电脑的大叶心有不安,毕竟这个暂住七天的小客人是他被吩咐要好好照顾的,于是叶修撇开电脑,走过来问了楷楷三个问题。

第一个问题,“你要看电视不?”

小周的回答是摇头。

第二个问题,“那你要玩电脑?”

小周的回答还是摇头。

第三个问题,叶修终于忍不住了,诧异道,“你会不会说话啊?”

这次小周还是没说话,怪异地看了叶修一眼,点了点头。

围观了整个过程的叶母正打算出来打个圆场,解释这孩子确实不爱讲话,就听见小周字正腔圆,认真无比的声音,“会,就要说?”

叶母捧腹,还不忘记插叶修一刀,“就是啊,会就要说?大叶你不说话没人把你当哑巴哈哈哈哈哈。”

叶修气呼呼地瞪了两人一眼,坐回去玩电脑了。

不知道这和调戏到底有什么关系,我意思意思地笑了笑,然后叶母在那头担忧地问,“我也问了小周几次他有什么需求,他都只是摇头说谢谢,这也太安静了吧?”


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我也跑了几趟医院,次次医生都说楷楷嘴皮子利索着,神经也没有问题,纯粹就是不喜欢讲话。

我本来还很担忧,楷楷不怎么讲话,就很少表达自己的意愿,每次都要靠我这个当母亲的自己猜,也许小孩子更能理解小孩子?幼儿园和楷楷同班叫江波涛的那个孩子倒挺清楚楷楷的想法的,让我真想把这个孩子也一并带回家算了。

不过也就是想想而已。


“没办法,安静总比吵闹好吧?”我想起那天见到幼儿园一个叫什么黄少天的孩子,真的聒噪,吵的人头疼。

“也是,还有,怎么你给的行李箱也没个玩具啥的?”

这个也是我烦恼的,同龄的孩子哪有不喜欢玩玩具的,偏偏楷楷就是一副对什么都不感兴趣的样子,又少说话,猜不透他的想法我倒是给他硬塞过一堆玩具,他一过手就收到箱子里头再不动过了。

倒是买些图书他会比较开心。

“他不喜欢玩具啊。不过里面倒装了好几本书,你可以给他看看。”

“哦哦哦我说呢,老让他发呆也不是个事啊。”

我还打算再吩咐些什么,那边叶母兀自笑了起来,“你呀,操太多心了,我家两个那么闹腾的叶子都带过来了,何况你家这么乖的小周,他就是一下子来到陌生的环境不太习惯而已,很快就会融入进来的。”

“希望如此吧。”

电话那边吵吵嚷嚷地,细听可以听见叶秋吵着“混蛋哥哥”的声音。

叶母瞅了那头一眼,给我转告情况,“小叶削了个梨给小周,大叶不知道怎么了不服气,帮小周剥了个橘子,现在小叶哄着小周吃他的梨——诶哟小周接了小叶的梨,大叶生气地把橘子扔嘴里了,能让大叶这么吃瘪的也就只有你家小周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也笑了,想到叶修那孩子一贯懒洋洋的脸上有愤怒的表情,还真是让人期待啊。

家里确实太死气沉沉的了,看来偶尔去叶家串串门也不错,我考虑着。

 

X+15年5月24日

当初是我太天真才以为叶修会吃瘪,现在看来,怎么想都是我家楷楷更吃亏好吗?千防万防生怕有哪个猪猪女孩把我辛苦养大的白菜给拱了,万万没想到……兔子都不吃窝边草的好吗?

还是小时候的叶修可爱,现在——我能不要这个儿媳妇吗?

唉,算了,楷楷开心就好了。


+++

日常宣群。

催更群通道:713722153

不好意思我虚假广告……

给自家语C群做个群宣,挺自由哒日常皮下尬聊,不用拘束,我想说你们爱加就加不加就算——

不球球你们加吧我嘤嘤嘤嘤


评论
热度 ( 67 )

© 轻歌浅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