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号暂时停更,跑去子博浪了,蟹蟹还在关注我的小可爱们。(指路周翔子博:ID轻歌浅语)

此号写all叶主周叶,偶尔客串喻黄双花林方等等

亲妈系写手,能发糖绝不写刀,能HE绝不BE

日常周吹,高举周all大旗,让小周艹遍全联盟【你够了啊】

每天都在挑战自己挖坑不填的debuff。

我家小周全世界全宇宙最攻!!
爱生活爱楷楷\\\\\\\\\\\
爱周翔爱周叶爱周喻爱周黄……
拒绝江周,天雷滚滚。


沉迷段子,沉迷鬼畜,长篇正经暴露文笔。

我的脑洞:——————————————————————————————————
我写的文:-

【24h伽小】超人攻略游戏

迟了一小时……我对不起大家嘤嘤嘤。

真的写了差不多上万字,9900多,都在瞎写,希望大家原谅我的OOC。

交党费交党费

那个群主是我本人了【。】


00.

为庆祝七夕,与民同乐,宅博士推出一款可攻略全体超人的恋爱游戏,先进到领先全星星球的智能识别功能促成这个游戏连选项也没有,以玩家自行输入的语言和举动判定剧情,数据库中更是有上亿个不同的剧情等着被不同条件触发,游戏刚推出就风靡了整个星星球。

 

此时花心超人看的就是关于该游戏的评论,十条有八九条都是什么,“小心超人好帅!”“小心我要给你生猴子!”角色鲜花榜上,小心超人更是甩其他超人一条街。

气死我了,我才是主角好不好,小心那家伙有什么好的。花心超人闷闷不乐地关掉了评论界面,余光一瞥看到伽罗聚精会神地盯着手中的PSP,屏幕上隐约可以瞧出是那个游戏界面。

 

嘿嘿,难道是在攻略我?花心超人掏出镜子梳了梳自己的金发,然后小步小步地蹭到伽罗身后,凑过去偷瞄,伽罗太过专注,居然没有注意到身后有人靠近,花心超人终于移到了一个能看清屏幕的距离,定睛一看,屏幕上正是他刚刚念叨的没什么好的小心超人。

 

小心超人背对着夕阳的霞光,对着屏幕伸出手,微微上扬的嘴角露出一颗可爱的虎牙,“一起?”

花心超人一边嘀咕一边偷瞄伽罗,“这也不够本主角帅啊——”话音在看到伽罗通红的脸后戛然而止,惊叫起来,“伽罗你怎么了?机甲温度过高都发红了吗?粗心!”

“我来了我来了!”粗心拿着一个铁桶跑来,伽罗张口想解释,“不是,我没有——”

迟了,铁通罩在了伽罗的头上。

伽罗叹了口气,把铁桶拿下来,脸上的红晕也消散了,粗心挠着脑袋,笑着解释道,“诶呀,忘记装水了。”

 

幸好你忘记了。

伽罗又瞥了眼屏幕上的小心,脸又不可抑制地红了起来,在花心超人和粗心超人一下子紧张的眼神中连忙道,“我真不是机甲过热。”

我只是……

 

01.

刚开始游戏发行时,该游差点没被口诛笔伐。

为什么?当你满怀期待与激动地打开游戏,还没见着心心念念想攻略的超人,直接就被输入用户名界面卡住了谁能开心得起来?

 

“居然说我用户名不合法!我这么高大上又充满真情实感的ID怎么能就不合法了!?”论坛上某玩家愤怒地甩出一张游戏截图,只见填写ID的地方亮闪闪的一排字符:帅气小心的甜美娇妻,外加三个sao气到不行的三个波浪号。

刚开始跟楼的都是同样进不去游戏的星星球人,结果出现一楼“情敌来战”后此楼歪了个彻底,后头全是楼主和各个小厨的聊天记录,全然把游戏抛到了脑后,后来还创了个群,名为“星星球小厨之家”,不过那都是后话了。

直到有个楼层弱弱道,“用户名的问题解决了,楼主还玩吗?”

 

其实方法很简单,在名字后头带上后缀“心超人。”

据说是某位拯救世界的玩家输入的ID直接就是开心超人,从而得以进入游戏。

但是他发现他居然就是以开心超人的视角进行的游戏,非常愤怒,毕竟人就是冲着攻略开心超人来的,总不能让开心超人自己攻略自己吧?只好删号回到游戏主界面重新起名。

 

此玩家的游戏经历虽然并不成功,但也是一次伟大的尝试,好比巴黎公社一般,其他玩家受到启发,纷纷尝试,发现只要后缀为“心超人”,不论有什么特殊符号,无论ID有多长,系统都可以认可。

当然也有玩家受到了另一种启发,开始顶着某个超人的马甲去攻略其他超人,最后也真的有攻略成功的,达成了各种CP的结局,不过那也是后话了。

 

02.

俗话说,有起名的地方就有人才,比如现在。

尽管有了后缀的强制限定,大家的才华也如滔滔江水源源不绝,起的ID大致分为以下几种。

①正经组词型,例如“细心超人”、“用心超人”,不过组词也难免有些看起来莫名其妙的沙雕型,比如“勇敢的心超人”、“追梦赤子心超人”。

相信你们是认真的,起码比以下的类型认真多了。

②痴汉迷妹型,例如“喜欢的人叫花心超人”、“老婆是甜心超人”系列,还有吹爆系列的,“宇宙最无敌最帅气最厉害最牛批以及我最喜欢小心超人”。此ID来自于前头出现的某个自觉起ID高大上又富有真情实感的某楼主。

起这种ID……大概和恋与起名叫老婆的感觉差不多吧。

③K歌之王型

此类ID起个名也不会放过唱歌的机会,譬如:“月亮代表我的心超人”、“我看透了他的心超人”、“我和你,心连心超人”、“把你的心,我的心超人”。

你们有没有考虑过超人会用这个名字来称呼你们?

④玛丽苏公主型

“伊丽莎白·紫月·羽·轻舞·(省略n字)·冰心超人”

……

 

游戏ID起好后,进入游戏便是超人们站在宅博士家门口的画面,开心超人热情地冲你挥手,大喊着你起的游戏ID,欢迎你加入他们。

这时候,起着鬼畜ID的玩家们才后知后觉地感到羞耻。

 

03.

哦?你问伽罗起的什么名?

 

“请输入用户名。”

“伽罗。”

“确认以‘伽罗’作为你的游戏名吗?”

“确认。”

“进入游戏中……”

 

游戏屏幕亮起来,人物视角停留在宅家熟悉的格局里,伽罗移了一下视角,见到小心超人一个人坐在沙发上拧着魔方,双腿无意识地前后晃动着。

这个画面太熟悉太真实,让伽罗一时不知道该做什么。

视角定格的两秒后,小心超人手上的魔方成功还原,然后小心超人抬起头,嘴角一弯,“伽罗,早安。”

 

#难道ID为伽罗是攻略小心超人的充分必要条件#?

 

 

特殊ID的特殊情况其实还有几个人。

 

“请输入用户名。”

“宅博士。”

“确认以‘宅博士’作为你的游戏名吗?”

“确认。”

“请输入管理员密码。”

“*******”

“进入游戏中……”

宅博士游戏画面亮起,桃子微笑地站在屏幕中央。

 

“最近宅博士出了个新游戏?知己知彼方能百战百胜,小小怪下士,游戏机给我,我倒要看看让星星球人这么疯狂的是什么样的游戏。”

“好的将军!”

“请输入用户名。”

“大大怪。”

“确认以‘大大怪’作为你的游戏名吗?”

“确认。”

“进入游戏中……”

校长的脸出现在屏幕中,“大大怪校工!你还不去干活呆在这里干什么!”

“是是是校长我这就去——不对啊我这是游戏我怕他干什么?”

 

04.

[星星球小厨之家]

小心阿妈爱你:今天依旧是没攻略到小心的一天

沉迷吸小:小心的攻略难度真的难到没朋友,其他厨已经出了好多剧情了

小心的女人:我怀疑这个游戏根本没有小心的剧情

小心心给小心:群主不是怀疑小心是通关所有人后才解锁的隐藏线吗?我觉得很有道理

小心的分身:饶了我吧,那得玩多久

小心阿妈爱你:楼上这个ID每次我都能出戏

小殿我宣你啊:hhhhhhhhh

小心的女人:一语双关吗2333333

小心的分身:你们正常一点好不好我害怕!

 

【群主】今天我吹爆小心了吗:今天认识的一个姐妹游戏入坑,我怂恿她一开始就强吻小心

沉迷吸小:后来呢?

【群主】今天我吹爆小心了吗:小心用了瞬移躲开了,好感直接down到底,并且小心直接从游戏显示的可攻略人物界面移除

小心阿妈爱你:我靠!很恐怖了

小心的女人:不愧是我看中的男人,果断决绝

小心心给小心:只有我心疼群主的塑料姐妹了吗2333333

小心的分身:塑料姐妹情无疑了,直接当成了小白鼠

小殿我宣你啊:怀柔政策也不行,霸王硬上弓也不行,我的小心,我拿什么来攻略你

想给小心送钱:这个游戏还不开充值渠道,我想当人民币玩家一举攻略小心都没办法

小心阿妈爱你:没办法啊,宅博士说这个游戏不是为了赚钱的,就是为了让大家玩的开心而已

小心的女人:没攻略的小心,并不开心

小心心给小心:小厨们一点都不开心

小心的分身:抱团取暖

想给小心送钱:希望大佬们有什么剧情攻略能分享一下了

小心阿妈爱你:可惜没有唉,走吧去玩游戏吧,看能不能刷出来

 

05.

[星星球小厨之家]

小殿我宣你啊:你们送礼物了吗?可以加好感

小心阿妈爱你:一有东西就送,有时还倒扣

小心心给小心:你是不是送了甜心的甜点

小心阿妈爱你:……

小心心给小心:我送过,一下子扣了10点,完了三天的心血白瞎了

小心的分身:hhhhhh请节哀

小殿我宣你啊:笑死,杀伤力极高

小心心给小心:我觉得我那时候真是智商被狗吃了

小心的女人:应该送魔方吧

【群主】今天我吹爆小心了吗:我试过了,到时候小心会一边道谢一边打开房间,半个房间的魔方能把你惊个半死,一副“我粉丝已经送了我一堆魔方真的不差你这一个”的感觉

小心的分身:群主是肛帝了,小心的好感已经有50了

【群主】今天我吹爆小心了吗:其实已经51了

小心的女人:厉害厉害,我才13

小心心给小心:只有2不想说话

全星星球最可爱的小心:新人想问,好感度满值多少啊

【群主】今天我吹爆小心了吗:我目测了一下论坛上其他厨好感上千大佬的数值所占的满值的百分比,大约怎么的也得上万吧,不过小厨们没有上千的,上百的都没有

全星星球最可爱的小心:……

小殿我宣你啊:一首凉凉送给小厨们

【群主】今天我吹爆小心了吗:我是真的很无力了,别的超人好感基本都是几十几十加的,甜厨家的更快,吃顿饭夸个菜都能有上百,反正是游戏角色吃不是他们吃,他们毫无负担,我们呢?那是个位个位的加十位十位的扣啊,想哭

小心的分身:小厨不容易啊

小心的女人:[风好大,我好冷.jpg]

小心心给小心:老公你在想什么

小心阿妈爱你:男人心,海底针……

【群主】今天我吹爆小心了吗:大家继续努力吧,我的好感全是靠肝,我要是找到了有什么诀窍,会告诉大家的

小心的分身:谢谢群主,群主加油

 

06.

好感度止步不前,伽罗瞥了一眼1000的数值,有点烦恼。

初始好感就有500,玩了一个月后就涨到了千,但现在停留在这里纹丝不动已经快一周了。

 

不知道怎么做,场景和事件来来回回都差不多,之前会加好感的对话也没有用,总觉得应该有个突破的契机他又偏偏抓不到,去游戏论坛转了一圈发现小心的攻略几乎为零,自己上千的好感简直是大多数玩家的十多倍。

伽罗心乱如麻,好像烦恼的也不光是游戏的事情,索性退了游戏,拿出手机翻翻论坛,翻到个“星星球小厨之家”的群宣传,也不知抱着什么心思,申请了加群。

还没等到回复,就听到开心超人元气满满的声音,“又有怪兽来捣乱啦!”

伽罗放下手头的东西,众超人纷纷出发,自己也起身跟在了小心超人的后头。

 

战斗很顺利,没什么棘手的怪兽,伽罗从武器变回原形站在小心超人的身边,小心超人侧着半边脸看他,微笑地抬起握成一个拳的手。

伽罗明白小心是什么意思,同样把手攥成拳,同小心的手碰了一碰。

……不应该是这样的。

可是应该是怎样的?

 

开心超人在前头嚷嚷,“既然都出来了,干脆大吃一顿好啦!”

甜心超人接,“可是我已经买好菜了,大家还是回家吃我做的吧。”

其他超人脸色立刻变了,花心超人连连附议开心超人的建议,“对啊,难得出来一趟,还是在外面吃吧。”

粗心超人挠挠头,似乎是忘了甜心的菜有多大杀伤力,“我都可以。”

小心超人和伽罗落在最后头,甜心超人回头问,“小心,你呢?”

 

伽罗边往前走边走神,他和小心超人其实就是这样,亲近却不亲密,像是那个卡住不动的好感度条,定在了一个莫名的关系上,说不清道不明。

“外面。”小心答得又快又坚决,甜心超人为难地看着大家,少数服从多数,只好妥协,“好吧好吧。”

 

07.

一顿饭吃得热热闹闹的,有开心超人在的饭桌堪比战场,转眼几个超人就为了一盘肉绕着餐厅跑了几圈。

……分明是自助餐,抢什么啊。

 

小心依然是安静地坐在伽罗身边,吃的并不多,没过一会就放了餐具掏出了个魔方拧了起来,转得又快又漂亮,熟练又不厌其烦地重复打乱又还原,还原再打乱的流程,乐此不疲。

伽罗看得有点出神,好像思绪也跟着魔方旋来旋去,转出漂亮的六色色彩。

他不太清楚自己到底是怀抱着怎样的情感去玩那个分明是恋爱向的攻略游戏,也许和那些一同玩攻略游戏的玩家一样,想去接触了解喜欢的超人。

可明明,自己已经接触的,了解的够多了。

 

感受到伽罗目光的小心超人抬起头,投来疑惑的眼神,伽罗定了定神,神色如常地微微一笑,把视线移回眼前的瓷盘。

 

伽罗最近总是用很奇怪的眼神看着自己。

是因为那个游戏的影响?小心暗自猜测。

游戏太过火爆,几乎每个星星球人都有在玩,小心超人知道伽罗也在玩,几次路过都有瞧见,尽管伽罗下一秒总会收好游戏机。

这是要从自己身上寻找通关的方法吗?伽罗好认真啊。

 

小心想起博士制作游戏前询问过他们的意见。

“因为是恋爱向的游戏,不知道你们会不会介意。”

“当然不会啊!这么有趣!”开心超人第一个表态,看起来他也许连这个游戏到底象征着什么意义都没明白。

“我也没问题,我的粉丝也会很乐意的。”花心也发言了。

甜心和粗心都一副无所谓的样子,“都可以啊,博士说了算吧。”

于是众人都看向了迟迟没回答的小心。

 

08.

小心清楚地知道,这没什么好介意的,反正不过是虚拟的,可是认同的话生生卡再喉咙里出不来,张开了嘴却没有发出任何声音。与其一同存在的还有莫名其妙,找不到源头的抗拒感。

说不出话,他只能微微一点头。

宅博士看出了他的为难,“这样,我先提高攻略难度好了,这样你的剧情一时半会还出不来,如果你同意我再降低难度,不同意我也可以取消攻略你的路线,这样可以吗?”

这下更没有拒绝的理由了,小心点了头。

 

回家路上粗心不知从哪摸出一个小包,里面居然全是从自助餐厅里顺出来的点心,大家目瞪口呆地盯着他,“不是说不能打包吗?”

“诶呀,我忘了。”

没人好心地提议送回去,嘻嘻哈哈地抢起了糕点,各种技能用来用去应接不暇,就为了一小包因为在包里一路颠簸卖相并不是很好的点心。

众超人嬉笑追赶着跑远了,又余下他们落在后头。

 

夜晚的星星球太过安静,沉睡在缀满星子的夜幕下,完全没有什么华灯初上车水马龙的繁华景象,路灯散发着一圈朦朦胧胧的白色光晕,勉强把夜晚道路照亮。

两人慢慢地走着,伽罗想说些什么打破这平静,又不知能说什么。

 

这和游戏不一样的,伽罗突然就清醒地认识道。

他在游戏里,可以自由输入想说的话,哪怕是话痨到没话找话也无所谓,大不了就是小心的回复只是一个简单到不行的“嗯”。

可是他现在说不出口,一个字也说不出口。

 

09.

游戏里的日常很简单,每天都相似却又不相同,众人的日常对话每天都有变化,总让伽罗揣测博士的数据库到底有多庞大。

上学,玩游戏,打怪兽,以及逃避甜心超人做的饭菜,和生活里的日常相似得可以以假乱真,伽罗有时都分不清楚,自己是不是在游戏里。

 

游戏里约了小心超人两个人一起去吃饭,第二天早上起来伽罗差点没去找小心超人问什么时候出发。

伽罗都差点忘了,在现实里一般在外面吃饭,不会是两个人,都是其他超人也跟着掺和,然后在吃饭的餐厅闹腾。

太还原太逼真了,好像是另一个平行世界的生活一样,伽罗感概。

与此同时心里又有点发闷。

 

你看,大家闹哄哄地去打怪兽,又闹哄哄地去吃饭,闹哄哄地回家,闹哄哄地争抢,闹哄哄地跑远了,熟悉的好像我经历过——

游戏中的小心,和他,两个人落在了大队伍后面,不急不缓地行进着,隐约的白色灯光打在熟悉的街道上,寂静,又祥和。

伽罗僵住了,画面停在这个场景没有动弹。

 

良久,伽罗抬起手,没有点击下一个画面,而是点开了自定义语言动作输入栏,这个游戏最鲜明最自由的特点,打上了那天晚上他一直想做,却始终没敢做的动作。

“牵住小心超人的手。”

伽罗的手握住了小心的手的瞬间,小心先是一怔,步子也停了下来,迷茫地抬头看着伽罗,一会后回握住伽罗的手继续往前走。

 

伽罗听见了阔别了一周,久违的好感度提示声。

“叮——小心超人对玩家‘伽罗’的好感度上升500点。”

 

10.

[星星球小厨之家]

【群主】今天我吹爆小心了吗:迎新了迎新了啊

小心心给小心:新人好

小殿我宣你啊:新人不要怕,这群没一个正经人

小心的女人:新人记住,我是正房

【群主】今天我吹爆小心了吗:???小心是大家的你别离间啊

想给小心送钱:你们都把新人吓得说不出话了

小心的分身:新人的头像是伽罗同款魔方诶,我买了好几个

 :……

小心心给小心:新人ID一个空格啊,挺有个性

【群主】今天我吹爆小心了吗:新人,你是MM还是GG?

小殿我宣你啊:群主你够了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要改群名片吗

【群主】今天我吹爆小心了吗:改啊,就群主是大帅比或者群主是小心家的,你挑一个?

 小心的分身:群主不要调戏新人了啊

【群主】今天我吹爆小心了吗:哈哈哈哈,新人我开个玩笑,无所谓的

小心心给小心:新人你其实来的正好,群主正打算传授攻略

【群主】今天我吹爆小心了吗:传什么传,我就尝试一下

小殿我宣你啊:什么尝试?

【群主】今天我吹爆小心了吗:我最近整天跟着小心去打怪兽,好感加的不慢,就是战斗场面的动作是真的很难选择,我差点没放一道龟太气功波出去

小心心给小心:哈哈哈哈哈

【群主】今天我吹爆小心了吗:我总觉得攻略小心要从当战友做起啊,我就等着一个场面,然后我自我牺牲帮小心挡箭,这不就成了吗

小心的女人:群主威武,群主加油

【群主】今天我吹爆小心了吗:新人不见了,是去踊跃尝试了吗?

 

尝试什么……

已经就是了,还是,只是那样而已。

 

11.

这次好感度卡在了3000,与上次最大的不同点就是上回只是不增加而已,这回从3000往下掉又升回3000,往返几次,就是没突破这个数字。

“大家快跑啊!”开心超人一脸惊慌地从家里跑出去,花心也跟在后头,只听甜心超人笑吟吟的声音,“跑什么呀,我研究了新菜式哦。”

小心在研究一个5X5的魔方,玩的专注,对外界不闻不问,直到那所谓的新菜式摆在了小心面前,“小心,你帮我试试吧。”

“……”小心沉默地看着眼前的菜,又看了眼甜心,刚想张口被甜心打断,“不准跑不准让分身代吃。”

“……”

看着小心变幻了几次的脸色,伽罗居然有点想笑,小心脸上写满了无奈,伸手去拿勺子被伽罗挡住。

“甜心,我帮小心试吧。”

 

[星星球小厨之家]

【群主】今天我吹爆小心了吗:游戏更新了新版本你们看了吗,吃了甜心的菜后游戏角色第二天会无法进行任何活动,包括和超人一起上学打怪兽的日常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小心的女人:这回甜厨刷好感就没那么快了

小心心给小心:那可不,有个甜厨一天能吃10顿甜心的菜,完了擦擦嘴巴,什么入口香滑爽口都说得出来

想给小心送钱:喜闻乐见,群主好感到哪了

【群主】今天我吹爆小心了吗:200多,我估算了一下,一个月200,也就50个月就攻略成功了啊,是吧是吧

 

某个好感度高的逆天的玩家坐在楼顶上,还没缓过神,不愧是吃了后游戏角色第二天无法进行任何活动的特殊道具,伽罗现在还觉得肚子里各种翻江倒海。

小心跟在他身后上了楼,脸上挂着微笑,“伽罗。”

伽罗回过头。

“谢谢。”

 

伽罗莫名觉得,冲这一句话,这波不亏。

 

12.

游戏里又出现了一模一样的场景,伽罗还是选择了代吃。

怎么这场景不早一点出现,起码游戏角色不会歇菜一天。

但是楼顶上的场景,小心站在漫天繁星下微笑地跟他说谢谢的时候,伽罗觉得,就在这里,应该有什么不一样才是。

 

打开自定义话语动作。

“小心。”游戏里的伽罗站起身,走过去,认真地凝望着小心,“我喜欢你。”

喜欢了很久,很久,可惜只能在这里诉衷肠。

 

“叮——小心超人对玩家‘伽罗’的好感度上升1000点。”

伽罗觉得幸好那个群里没有人知道这里自己刷出的好感,不然一个个在三位数挣扎的看到自己一加加1000可能会气疯。

 

本以为场景到这里就戛然而止,结果游戏里的小心呆了一呆,原地站了一会,突然往前一步。

游戏里的伽罗已经走到了小心面前,小心这踏出的一步直接把他们的距离缩小的呼吸可闻,随后小心伸手抱住了伽罗。

“伽罗,我也是。”

世界都安静了下来,伽罗把游戏机翻过来按在了沙发上,看向外头,艳阳高照,一个万里无云的大晴天,没有什么漂亮的星空。

也没有抱住他,认真回应他心意的小心。

 

那一瞬间,伽罗真是百感交集,他很想知道,那天气氛正好的晚上,自己如果也这么做了,会不会收到同样的回应。

但是他不敢赌,他还是小心最值得信任的挚友,并肩作战的,挚友。

所以那晚,他压抑住心底翻涌来翻涌去的情感,微笑。

“不用谢。”

 

13.

伽罗好像越来越沉迷那个攻略游戏了。

小心知道伽罗攻略的是游戏中自己的角色,但是远远地瞅见几眼总觉得心里莫名不是滋味。

伽罗认真地在自定义框里输入内容,认真地盯着屏幕上的剧情走向,认真地看着屏幕上小心的神态动作,自己也无意识地跟着勾起嘴角。

伽罗跟自己相处的时候,有这么认真吗?

 

小心玩着魔方从伽罗身边走过,余光一直留意着伽罗的举动,这次伽罗专注地没注意到他,没有如往常一样把游戏机翻了个面盖上。

小心皱了皱眉,坐到了伽罗身边。

这回伽罗反应过来,把游戏机放到一边,温柔地笑笑,“小心,怎么了吗?”

 

哪里不对。

博士不是说,一时半会解锁不了太多剧情的吗,可小心分明瞧见,那个屏幕上,游戏里的小心微笑着听游戏里的伽罗说话,然后主动握住了伽罗的手。

“伽罗。”小心叫了一声,觉得自己的声音发涩的厉害,奇怪了,机器人也会有这种毛病,还是心理作用?

坐在他身边的伽罗偏头看他,面上全是温和和耐心。

 

小心感觉自己又回到了那个时候,那个博士和其他超人都在用眼神问他同不同意用自己的角色加入到游戏的时候,那时的他同现在一样,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实际上也不知道说什么,莫名其妙不知来源的烦躁,还缠绕着一点不明不白的情绪和心思,连他自己也说不明白。

如果回到那个时候,不答应就好了。

那时的小心,除了点头什么都没说,现在的小心,除了摇头什么也没说。

 

14.

[星星球小厨之家]

【群主】今天我吹爆小心了吗:我觉得战友情没法下手

小心的女人:群主大佬又发现了什么吗?

小心心给小心:做笔记了,敲黑板

【群主】今天我吹爆小心了吗:比战友情,小心身边这么多超人,我这个新来的哪里比得过

小殿我宣你啊:对,这就是宫女和贵妃的区别,除非你是魏璎珞

小心的分身:楼上你最近看延禧去了??

小殿我宣你啊:我放弃了,连群主这样的肝帝都要50个月,我这种佛系玩家,50年可能都娶不到小心了,我还是追剧吧

小心的女人:是真爱吗??

小殿我宣你啊:我等着你们发剧情啊

【群主】今天我吹爆小心了吗:剧情没有,空谈要不

想给小心送钱:说来听听?

【群主】今天我吹爆小心了吗:我觉得小心有个梦中情人

小心心给小心:???

【群主】今天我吹爆小心了吗:不然怎么好感都不涨的,分明是心里有人

  :是谁?

小心的女人:新人说话了!!!

【群主】今天我吹爆小心了吗:哦这个啊

群成员今天我吹爆小心了吗获得群主赐予的头衔“小心梦中情人”。

【小心梦中情人】今天我吹爆小心了吗:是我啊

小心的分身:……不要脸

  :……

小心的女人:群主你自己讲群规第一条就是小心的女人地位都是平等的

【群主】今天我吹爆小心了吗:咳

【群主】今天我吹爆小心了吗:我认真的,我试探性地问小心,对他来说最重要的人是谁

小殿我宣你啊:小心说是谁?

【群主】今天我吹爆小心了吗:他没说,他只是笑而不语,温柔的表情一看就是心里有人,男人都是大……算了

想给小心送钱:一开屏就发现自己和小心的地下恋情被发现了

【群主】今天我吹爆小心了吗:我还是不想放弃,你们说除了战友情还有什么感情能慢慢培养成恋情的

小心阿妈爱你:母、母子情

小心的分身:楼上注意一点啊哈哈哈哈哈哈哈

小殿我宣你啊:我拒绝有这样一个婆婆哈哈哈哈哈

 

15.

后面的内容都是打趣,伽罗关了聊天屏,脑子梦中情人三个字挥之不去。

他上了游戏,小心一如游戏初见的样子,坐在沙发上拧魔方。

“小心。”

“伽罗?”小心抬起头。

 

因为是游戏,伽罗连话语都没有修饰,直接输入,发出。

“你有梦中情人吗?”

小心犹豫了一下,“有。”

伽罗沉默了,游戏里的和游戏外的一起沉默,他突然不是很想追问下去。

但是小心自己说了。

向来言简意赅的小心,这次说的内容少见的长。

“他,出现几次,在梦里,想告诉他。”

伽罗定定地看着他,屏幕的小心扬起有点羞涩的微笑,“伽罗。”

 

语言有点混乱,有点前文接不上后文的感觉,估计是小心自己心绪也很乱,却还是想努力表达出来,伽罗深吸一口气,他自己其实更混乱。

他知道游戏和这个世界几乎相似,所以才导致游戏里会有这么多与现实相似的剧情,那这个小心的话,是不是象征着……

 

伽罗再也没办法冷静,更何况是在游戏里。

他不知道自己这样的游戏流程正不正确,是不是进展太快会把人吓跑什么的,但是他忍不住了。

输入完成后,游戏里的伽罗走过去,单手撑在了沙发上,吻住了小心。

 

“叮——小心超人对玩家‘伽罗’的好感度上升5000点。”

 

 

已经在伽罗身后偷窥了许久的小心落荒而逃。

为什么这个游戏里的小心,和自己有着这么相似的心思。

可是它比自己坦率的多。

小心看到的最后一幕是伽罗吻上了游戏的自己。

是不是,只要自己也这么坦率,会得到同样的对待。

 

怎么可能呢。

 

16.

好感近万,离结局已经很近了,伽罗却失去了攻略下去的欲望。

伽罗丢掉游戏机,看到小心坐在另一边的沙发上有点心不在焉的拧着魔方,颇像游戏里出现的画面。

这回却是游戏里先行出现,现实后一步演绎。

这象征了什么伽罗不想去想,不想去考虑那么多,他只想像游戏中的那样,不假思索地做自己最想对小心做的事情。

于是他起身,向小心走去。

 

[星星球小厨之家]

群主开启了全员禁言。

【群主】今天我吹爆小心了吗:不好意思有些话想说一下,不想被打断

【群主】今天我吹爆小心了吗:大家应该也知道了,小殿和伽罗在一起了,所以游戏里小殿也顺理成章地从可攻略角色里下架

【群主】今天我吹爆小心了吗:很糟心,以为七夕能和小心在游戏里处,结果吃了满嘴狗粮,小心的女友粉受到了一万点伤害

【群主】今天我吹爆小心了吗:所以以后大概没办法当小心的女友粉啦,就这样啦。

群主解除了全员禁言

小心的女人:所以群主,要退圈了吗

小殿我宣你啊:确实女友粉很难接受qvq

想给小心送钱:抱抱群主,惺惺相惜

小心心给小心:没想到这群居然要解散了

小心的分身:唉

【群主】今天我吹爆小心了吗:谁说这群解散了

群主更改群名为 星星球伽小厨之家

【群主】今天我吹爆伽小了吗:从此伽小就是我本命啊,不逆拆的那种,大家伙继续嗨起来

全员:……群主您心态调整的真快

 

故事还会继续。

 



评论 ( 29 )
热度 ( 589 )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轻歌浅韵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