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号暂时停更,跑去子博浪了,蟹蟹还在关注我的小可爱们。(指路周翔子博:ID轻歌浅语)

此号写all叶主周叶,偶尔客串喻黄双花林方等等

亲妈系写手,能发糖绝不写刀,能HE绝不BE

日常周吹,高举周all大旗,让小周艹遍全联盟【你够了啊】

每天都在挑战自己挖坑不填的debuff。

我家小周全世界全宇宙最攻!!
爱生活爱楷楷\\\\\\\\\\\
爱周翔爱周叶爱周喻爱周黄……
拒绝江周,天雷滚滚。


沉迷段子,沉迷鬼畜,长篇正经暴露文笔。

我的脑洞:——————————————————————————————————
我写的文:-

【周叶】武器眼里的他们(碎霜篇)

前文指路:作为简介的段子    荒火篇

预计还有篇千机伞√ 


碎霜:当一个安静(实际上也没法闹腾)的周叶党,以及荒火是谁啊我不认识他。

 

自我介绍那边荒火已经说了,我就不赘述了,有一点要申明,我才不讨人厌呢,他才讨人厌,还傻。

在当初荣耀世邀赛训练的时候,我就已经发现小周和叶神之间隐隐有些奇怪的意味了,不,准确来说,是小周单方面的奇怪。

 

“小周。”叶修倾身下来,贴近周泽楷正坐着的位置,看着周泽楷电脑屏幕上正用的一套连招,修长的手指越过周泽楷的肩膀,指着电脑屏幕点评道,“你这个连招这么用并没有错,这是非常常见和惯用的套路,但是一旦常见,就没有意外了,你明白我的意思吗?”

我透过屏幕,看见小周身体微不可察地一僵,点点头。

叶修继续说,“我研究过我们这次的对手,他那种风格,或许你这样搭配技能,会起到不错的效果。”边说双臂边绕过周泽楷两侧,右手覆上周泽楷握住鼠标的手,另一只手轻抓起周泽楷放在键盘上的手,修长的手指按着周泽楷的手指在键盘上轻点了几下,右手也同时带着周泽楷的手与鼠标一起移动,一套技能又快又准。

“你看,这样效果是不是比你原先要好些?”叶修松开双手,对周泽楷笑笑,温柔而耐心,还拍了拍这个后辈的肩膀,“多练习一下。”

叶修已经走了很久,周泽楷却还保持着原来一只手搭在键盘上一只手握在鼠标上的动作,一动不动,脸上有一抹可疑的绯红。

 

我连忙捅了一把身边的荒火,“你看,小周在发呆耶。”

“什么发呆。”荒火一本正经的否决了我,“他一定是在思考叶神教给他的战术了,我们不要打扰他。”

……肯定不是在思考,眼睛都是飘忽的好吗,再说了也打扰不到好不好。

 

后来我开始留意两人,虽然能注意的时间并不多,但是光从训练和比赛的时候就能看出一点依稀的眉目来。

 

“小周打得漂亮啊。”叶修对周泽楷连连点头,丝毫不吝啬赞美。

那局是身为守擂大将的小周,在不利的情况下一挑二翻盘。

我看见小周本就帅气的脸更加柔和,微笑似乎也比平时更深一些,露出两个可爱的酒窝,“前辈,过奖。”

之后叶修微微一笑,便将视线转开,吩咐其他人一些团队赛的注意事项,对话就这么平稳又平淡的滑了过去。

但是小周仿佛还沉浸在那句夸奖中,微微低头,笑容又深了一分,没有人注意道,全在听叶修说话了,待小周又抬起头,已经恢复了常态。

 

我还是不敢把握,直到后来叶修在特殊情况下上了一场团队赛。

那场比赛极度激烈,持续时间也极长,最后中国队还是以一丝微弱的优势获胜了,这边黄少天直接欢呼了起来,其他人的脸上也多多少少是欣喜和如释重负的表情,大家跳起来互相拥抱,氛围欢快热烈。

叶修依然是那副气人的表情,勾勾嘴角说着,“不就是赢了一局吗,看把你们嘚瑟的,哥多淡定,拿了冠军再高兴也不迟啊。”

这才打到哪啊,就说到冠军了。

大家都笑了,嚷着是是是拿了冠军再庆祝。

叶修也起身离座,脚下却是一软,幸而被身边的小周挽住了手臂,叶修顺势将整个人都压在小周身上,勉力站了起来。

苏沐橙差点惊呼出声,其他人也匆忙凑上来询问情况,叶修连连摆手,“没事,坐太久了,站起来的时候脑袋有点晕,一会就好了。”

“老叶你真的没事吗要不要联系大赛的组委会派医务人员来检查一下啊你这样我们真的很担心还是赶紧回去休息让你平时不锻炼身体那么差。”

“少天你少说两句我会舒服点。”叶修难受嘴上还不忘嘲讽两句,黄少天虽然脸色很差但也乖乖的住了嘴。

每个人都很担心叶修的情况,投来的视线里装满着担忧,我特意留意了一下小周的神色,小周紧紧的搀扶着叶修,紧抿着唇,喜悦荡然无存,脸色深沉如水,眼神里除了担忧,还有一丝恐慌。

“可以了小周。”叶修站稳了脚,“哥又不是断腿了,能走。”

周泽楷果断摇摇头,“我扶。”

旁边的队友也坚持小周的看法,叶修只好无奈地接受下来,任由一群人包围着他回酒店房间。

没人来得及退账号卡,于是我有幸看到了小周微红的耳根。

小周,他对叶神的情感是不一样的,我突然领悟。

是怎样的不一样——我又不能说准了。

 

听说后面小周把叶神扶回自己的房间,到底发生了什么我不清楚,因为小周并没有打开荣耀,也许连酒店给每个选手房间配置的电脑都没打开。

两个男人,不开电脑,能做什么?

算了不猜了,一猜脑袋里全是旖旎的景象。

 

之后两人的关系就变得很奇怪,似乎有几分僵持的意味。

特别是那一天的日常训练,叶修走过周泽楷身边时步子停了一停,我似乎能感觉到那一瞬小周的操作都有几分凌乱了起来,我连连暗示荒火勉力保持住技能的稳定和准确,不过幸而也就那一瞬,接下来小周的操作依然流畅漂亮。

“不这里你要这样——”叶修习惯性地倾身,然后动作一顿,又立起身来,只是口头简单地指导了几句,看着周泽楷手下顺利地演示出自己说的操作,满意地点点头,评价了一下不错就转身走了。

小周握着鼠标的手微不可察的紧了紧,转眼又如常地训练起来。

“欸荒火,”我又忍不住找身边的荒火说话,“你觉不觉得,刚刚叶神来开始,小周的操作就有点机械了啊?”

“有吗?这不是很好吗?”面对荒火狐疑的眼神,我开始深刻自责,我干嘛又要找他说话啊。

 

又是一场漂亮的胜利,甚至比上次那场1v2还要精彩不少,只有我和荒火知道打出这样的局面小周有多努力。

好像是要证明给谁看一样……?

叶神这次却只是向他点头示意便立刻移开目光,仿佛再多看一秒都会引来什么可怕的灾难病毒一样。

这几天叶神都这样,能少看一眼小周就不会多看一眼。

我注意到小周对于其他人赞扬和祝贺的话语有些僵硬的微笑。

 

后来的情况更不妙了,团队赛时小周甚至犯了一次职业选手不该有的错误,幸而队友的补救及时,小周也迅速调整好状态,打出了一场漂亮的爆发。

胜利还算轻松,喜悦也就不算是很大,但是全队只有小周还沉着脸没有半分笑容,偏偏孙翔还以为周泽楷是因为那个不应该的失误难过,凑上来,“不要自责啦,这不都赢了么?”

周泽楷脸色更沉了,拿起账号卡就走,游戏也没退,留下孙翔不明所以。

我连连向屏幕外探,幸好给职业选手比赛的房间隔音效果挺好,隔绝了外面一切嘈杂,所以我在叶修点评个人表现时清晰听到了属于小周的。

“集中精神,下次注意。”

小周脸色一白,点了点头,听着叶修滑过他点下一个。

我都要替小周抱不平了,差点没冲动跳出屏幕去,被荒火一把拉了回来,奇怪地问我,“小周这场确实有点注意力不集中啊,叶神说说怎么了?”

……是啊,怎么了,并且只是讲了一句话啊。

我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小周的反应,是不是有点太过了。

周泽楷背影颇有点失魂落魄的感觉,待我打算再细看时,工作人员过来退了游戏关了电脑,我又陷入了一片漆黑,什么也看不见了。

 

再后来,周泽楷似乎调整好了心态,几场状态都四平八稳,赛场上还是那个势不可挡锐不可当的枪王,耀眼得引起国内外观众尖叫连连。

但是周泽楷注视着叶修的目光始终如影随形,不论能否得到回应与片刻回眸,有如花香伴着风,寸步不离。

 

世邀赛的最后一天,决赛的战场上,一叶之秋在倒下之前尽可能搏掉了对手不少的血量,所有人的目光都汇聚到了国家队这边仅剩的周泽楷身上。

走位,丢技能,他辗转于对面二人的刀光剑影之中,操作沉着冷静的出奇。

即使是在如此严肃的关头我依旧有点想笑,为什么世邀赛所有的不利都让小周碰上了。(对不起是作者为了剧情需要)

最后一击狙击,周泽楷带走了对面最后的血量,大大的荣耀二字跳出来,像是带着炽热的风,要直扑到操作者的脸上一样。

那个瞬间,场地掀起的巨大欢呼甚至透过隔音效果极好的比赛房间内,这边队伍却安静的有些奇怪,像是还没从刚刚的紧张氛围中回过神来。

“我们赢了。”张新杰站起身深吸一口气,“冠军。”

这次掀起的欢呼声就轮到房间里的人了,所有人又跳又笑,没缓过神的周泽楷也在不明所以的情况下被紧紧拥抱了好多次,场下的其他队员都冲了过来,恨不得要把周泽楷高高抛起。

即使我是个银武,我也被这样的情绪感染得眼眶微红,突然被荒火从背后抱住,那一直都很熟悉的少年气息一下子包裹住我全身,让我身子都僵硬了一分,荒火下巴枕在我的肩膀上感慨的说,“小周赢了,真好。”

“是啊,真好。”我吸吸鼻子,看着叶修缓缓走过来,与周泽楷的视线主动对上,相视一笑的场景,让我颇有点“儿子找到女朋友了母亲非常欣慰”的感觉,“但是你那个踏射没放准。”

“我呸。”荒火一把推开我,又忍不住笑了,“你温情一会能死吗?”

荒火居然懂用温情?他懂温情是个什么玩意?

再说这不是在温情着吗?在兴奋的众人之间,身为领队的叶修和几乎决定了胜负的周泽楷脸上却没有特别兴奋的神情,两人落在队伍最后,不知轻语着什么,隔得太远我听不清,但我却看见小周眼里瞬间有繁星亮起一般,笑容愈发深邃。

“呜……”众人离去后我没忍住,扑进身后荒火的怀里,“荒火我好高兴。”

荒火顺势接住我,酒红色的瞳子里也同样洋溢着欣喜的情绪,伸手揉揉我的头发,“碎霜,你那个浮空弹没打中。”

我……我怎么会认识荒火这样一个睚眦必报斤斤计较的小人啊。

 

两人走近几乎是顺其自然,当然像荒火那样的傻子可能会觉得有点突然,反正我不是傻子,两人的相处我都看在眼里。

周叶真好吃啊我原地去世

为周叶疯为周叶狂为周叶哐哐撞屏幕大墙

比起两人那边的一日千里,我和荒火的关系越来越恶化。他总是提起黄少天家的那个冰雨,说人家漂亮。

好看个头啊好看,不许再说了。

然而我说不出口,只能用技能表示一下内心的不满。

突然有几分厌恶言不由衷的自己。

冰雨,我有点印象,大概是那个冰蓝色长发身材绝佳的大美人,反正银武的人形都是想化什么就化什么,这样的,我也会啊,我怄气地想。

 

那天趁账号下线,荒火不知跑哪去玩了,我的身形随想法而动,湖边映出银色长发,身材高挑的我,却让我觉得有点陌生。

……不是这样的,我不想为了谁改变自己,就算是荒火——

“碎霜……?”身后传来声音吓得我心里一跳,慌慌张张又恢复了之前的样子匆匆回头,看见千机伞略有吃惊的表情,我红着脸试图解释,“我……”

“不用解释。”千机伞微微一笑,“我知道了。”

“你没有必要为了谁改变自己,碎霜。”

瞬间千机伞在我心里上升到无敌好男人甚至是妇女之友的地位。

 

之后和荒火的关系还是那样不冷不热没有丝毫改善,倒是小周和叶神关系又进一步,那两个账号卡并肩立着,我凑到两人身边,听到叶神说,“小周。”

小周疑惑的等着下文,叶神顿了顿,带着笑意的声音传来,“不,哥觉得还是要当面和你说好。”

当、当面说?

我回望了一眼屏幕前的小周,果然看见小周瞬间手足无措的表情,绯红遍布了俊脸,声音都有几分不自然了起来,“说……什么?”

“你猜?”叶修在这边轻笑了起来,“行了小周,早点睡,晚安。”

我特么表演个原地爆炸炸成烟花。

一偏头看见荒火奇怪地看我,连忙恢复常态。

 

第二天小周起了个大早,一直在心神不宁甚至有几分坐立不安地等着叶修消息,结果万万没想到差不多到中午时,等到的却是门铃声。

小周走去开门,我隐约听到玄关处传来的对话声,叶神后来买了半夜的机票,直接坐了晚上的飞机飞过来,“困死了,飞机上睡不安稳,小周这借哥睡一下啊。”

然后叶修完全不顾小周对来人自作主张的抱怨,自行转了一圈找到了卧室,就在周泽楷的床上躺了下去,熟稔的和自己家一样。

“叶神这也太猖狂了吧?小周不管管?”身边荒火不满道。

……我有点想一巴掌把他拍到屏幕外,不过我应该拍不动他。

小周随后走了进来,看到非常随意的就躺在自己床上一沾枕头就睡着的叶修,无奈地叹了口气,轻轻给来人拉了拉毯子,又立在床边看了一会。

就在我以为小周要低头亲上去的时候,他却什么也没做,转身就走。

欸欸欸等等别关电脑啊嘤嘤嘤——

 

等到电脑打开时,都已经是晚饭后的事情了,叶修拍拍周泽楷的肩,调笑道,“小周手艺不错啊,一定是个居家好男人。”

小周微微一笑,“你喜欢?”也不知道这个喜欢指代着什么。

“咳。”叶修转开了话题,“哥把电脑开好了,下本吗?”

 

我和小周同样心不在焉的打完了副本,然后小周进入了正题。

我扑到屏幕边,想把他们的对话听的更清楚一些。

“我世邀赛后和你说,可以考虑一下,实际上,我想了很多。”叶修修长白皙的手指叩着闭合的笔记本电脑,“你有没有想过,如果我们真确立关系了,以后该怎么办?”

小周沉默着没说话,叶修也不等他回答,自顾自的说,“虽然现在社会开放了很多,但我们这种情况,还是不受待见的。起码我爹知道了肯定得打断我的腿,还是你打算这样隐瞒下去,暂不论瞒不瞒的住,你难不成一直和我就这样将就?”

“……嗯。”小周低着头背对着电脑,我看不清他的神色,只听见他低低地嗯了一声表示回答,意味不明。

“嗯什么嗯啊。”叶修失笑,“哥不乐意呢?”

“叶修……不乐意?”小周小心试探地问。

“这是我乐不乐意就能解决的问题吗?”叶修从床上站起来,走到小周身边,表情褪去平常的随意慵懒,认真又严肃,他这个模样我这个旁观者看了都要紧张,何况小周,我又看了一眼小周,还是看不见他什么表情。“小周,你的路还很长,你不能因为这个决定中断你将来的发展。”

小周的肩膀有些微微颤抖,不出一言,像是在等着叶修最后的审判。

“那么紧张干什么?如果我只想和你讲这些,我就不会出现在这里了。”叶修拍拍小周的肩膀,就这一个轻微的举动都差点让本就忐忑的小周站立不稳,但是下一句,形势骤然反转。

“算是对你那时候的回应吧。”叶修眼里的情绪荡漾开来,本来慵懒的眉眼因为这份柔情的感染变得格外好看,“小周,我也喜欢你。”

我被叶神突如其来的告白弄得虎躯一震,连前半句什么时候的回应都来不及思考,差点没激动的一个跟头翻出屏幕外。

我都如此,当事人更是,小周一下子从椅子上站起来紧紧地抱住叶修,叶神刚张口,“小周——”就被小周以吻封住了所有话语。

 

此时的小周似乎比赛场上的还要强势,唇触的瞬间长舌便探入,我看不清细节,只能听到似有似无的交缠水声。

 

我:\\\\\\\\\\\本能地用小手捂住眼睛又忍不住偷偷从指缝看一眼。

身边荒火似乎有不满,他懂什么,之前周叶发了这么久的刀终于有糖吃了,我能不激动吗,不理他。

刚这么想着,就被身后突如其来的力道拉进了一个宽厚的怀抱。

我撞上那人的胸膛,熟悉的气息让我非常明了是谁,刚想张口大骂一顿荒火唇上就被温热覆盖。

这转折也太快了吧?前一秒我还是旁观者下一秒我就是当事人了。

 

荒火的气息一下子强势入侵我的世界,我颇为反感地想推开他,双手抵在他的身前却用不出力道。

啊……原来我不想推开啊。

控制碎霜开枪比手上用力道还要简单,于是僵直弹在我意识下发出,我心一团乱麻,也不敢对上荒火的眼神,本能地转身就逃离。

 

逃出一段距离,又觉得不对,我要看八卦啊回来这么快干什么。

像是给自己找个借口,又掉头回去。

荒火……是不是和我一样,有着我隐瞒了这么久的情感?

 

回去的时候荒火没有动静,大概是不想看那边发生了什么封闭了视听,试探了一圈后我立在他身后,泄愤似的把什么白痴智障笨蛋都骂了一遍。

然后我听见自己小声地说,“荒火,我喜欢你。”

一直,一直都很喜欢着那个张扬的,赤发的少年啊。

哼算了,还是八卦重要。

我怄气般地又飘回屏幕前。

 

只是场景似乎和我想象的有几分差别,叶修被吻得有些缺氧,往后退了两步顺势坐到了床上,周泽楷随之跟进,然后推推搡搡的就到了现在这个场景。

两个人确实是上了床,周泽楷双臂撑在叶修两侧,叶修安静地看着他,角度与灯光原因,我均看不清两人是什么神情。

但是我听到安静的房间里,叶修稍微有点慌张的声音,“欸小周你别哭啊,哥只会气哭人,不会哄人的啊。”

又、又是什么情况?

“对不起,”小周声音发颤,“没考虑……”

“这有啥啊。”叶修眼里是自信的光芒,骨节分明的手抚上小周的脸,嘴角挽起温柔的弧度,“哥这些年来什么风风雨雨没经历过,不怕这些了。”

“我怕。”小周的声音认真而笃定,“不会再让你承担。”

随后小周的吻轻轻落在身下人的额上。

 

之后小周和叶神就开始了没羞没躁的同居生活……其实并没有,小周意外地绅士的要死,前段时间居然都睡的沙发。

后来不知哪天晚上两人关系飞速发展,夜夜床上坦诚相见,我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因为我之前被荒火死皮赖脸地拉走了。

“你怎么那么讨厌啊!”又一次被荒火从屏幕前拉走的我怒吼荒火,荒火嘿嘿一笑,低下头在我脸上偷亲一口。

“你去死好不好!!!”

 

我没说出口,其实也可能不必说出口。

荒火,我也喜欢你。

你一定一定能感受到的,我的心意的。


碎霜篇完。


【一个预计可能会在千机伞篇出现的小段子】(第一次写聊天体……)

这天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坐飞机飞去S市的叶修先斩后奏地在兴欣战队群里发了一条消息。

君莫笑:@全体成员 我和小周同居了

全群在短暂的沉默后居然是陈果最先发了消息。

逐烟霞:我靠!叶修你真弯假弯?被盗号了?

在陈果首先的吃惊发问后,后来的兴欣成员就显得很平静了。

沐雨橙风:百年好合

寒烟柔:天长地久

一寸灰:白头偕老

昧光:那我该说点什么……新婚快乐?

毁人不倦:……

毁人不倦:99

小手冰凉:需要帮你们查找有什么国家允许同性结婚的吗?

 

接下来就是纯属捣乱的了。

海无量:老叶早生贵子

迎风布阵:居然没看上老夫看上那个小白脸,算了算了,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是水哟。常回娘家看看啊

 

最后包子迟迟冒泡

包子入侵:老大我刚刚在玩星际没有看到,祝你们友谊地久天长!

包子入侵:咦你们说的这都啥啊?老大不是和好兄弟一起住而已吗?

君莫笑:包子,训练期间打星际,加训两小时


++

多谢阅完,请多包涵。

大致更改添加完毕。不过还是有点赶文了……

emmmm不管了,我懒

这个太太写的火霜超甜的拉\\\\\:入口

日常宣群。

催更群通道:713722153

不好意思我虚假广告……

给自家语C群做个群宣,挺自由哒日常皮下尬聊,不用拘束,我想说你们爱加就加不加就算——

不球球你们加吧我嘤嘤嘤嘤



评论 ( 4 )
热度 ( 36 )

© 轻歌浅韵 | Powered by LOFTER